我笔下的故事,我写下的字,都会变成蝴蝶比我飞得更远。

永恒与他的魔女


前篇 


-Nine-

   



    我是伊恩。 

    一个魔男。

    今天我在登斯花丛看到一个趴在草地上的小女孩。

    我上前蹲下问她:“你为什么睡在这里,你应该躺在床上,那样才睡得舒服。”

    她好像听到了,慢慢抬起头看向我。 

    “快点回家到自己的床上躺下吧。”我好心提醒她。

    她慢吞吞地站起来,随即倒在我身上。

    故意的,人类怎么可恶成这样。

    我站起身准备走了,任她摔倒在地。

    好吧,我的裤脚被她抓住了。

    我低头,看到她可怜巴巴地看着我。

    “名字。”我问。

    “埃莉奥诺拉。”她回答。

    真长,懒得记。

    “叫我什么?”我继续问。 

    “爸爸。”埃莉奥诺拉喊出来。

    我义无反顾地把她抱走了。

    还算是个聪明人。 

 

 

-Ten-

   



    我是伊恩,在不久之前我捡到了一个小女孩,好像叫埃莉奥诺拉。

    好像叫埃莉奥诺拉的小女孩有一个特点。

    她爱吃甜点,特别是蛋糕。

    不过,我不会让她吃的。

    她难道不知道甜食会让她发胖吗?真是个笨蛋。

    因为她长得可爱,附近的魔女看到她便经常会给她点吃的。

    像今天,她就拿回来一块蛋糕。

    当然现在它在我手里。

    为了她的身体健康考虑,我拒绝让她食用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!”埃莉奥诺拉鼓起腮帮子。

    “没有为什么。”我冷静地看着她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!”她不依不饶。

    真不怕被嫌弃。

    “好吧,那我告诉你。”我决定速战速决。

    “嗯!”她非常期待地望着我。

    “因为你爸爸就是你爸爸。”我一本正经地说。

    她愣在那里,一直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小小的身影充满失望。

    “一口也不可以吗?”埃莉奥诺拉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看着我。

    ......好吧,好吧,真拿她没办法。

    “一口,只能一口。”我伸手把蛋糕掰了一小块给她。

    她“啊呜”一口吞掉。

    ......她咬到我的手指了。

 

 

-Eleven-

 

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一直都把我当爸爸看。

    但我要告诉她,我们不是父女关系。

    “可是,爸爸不是很喜欢我叫你爸爸嘛?”埃莉奥诺拉看着我,不解。

    被你发现了。

    不过,此“爸爸”非彼爸爸。

    “不一样,以后你不许叫我爸爸,就叫我的名字。”我这么交待完,打算去做一些魔法实验。

    “那你叫什么呀。”我听后转头,只见埃莉奥诺拉抱着我为她用魔法变出来的兔子玩偶,歪着头。

    难道我没说过?真麻烦,估计是小孩子记性差。

    “伊恩。”我丢下一句就走了。

    结果,我发现这位捡来的小朋友好像有些闷闷不乐。

    于是晚饭时,我问她:“你很不高兴是为什么?”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“说出来就让你吃蛋糕。”我故意放出诱饵。

    她没上钩。

    直到晚餐结束,我将要离开餐厅时,“沉默的羔羊”开口了:“伊恩是不是讨厌我,所以不想做我的爸爸。”

    果然,小孩子就是小孩子。

    “我从没有想要成为一位孩子的父亲,所以我不愿意担任你的爸爸。讨厌或不讨厌,这不好说,但是我还是愿意将你收留下来与我一起生活。而且,讨厌你就不做你的爸爸,这并不是一个真正的爸爸应该做出来的。”我坐回座位看着对面这个局促不安的小女孩。

    “我的爸爸和妈妈就很讨厌我,他们想要我去死。”埃莉奥诺拉眼神黯淡。

    这句话引起了我的好奇心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看着我,咽了口口水,道:“镇上的魔法师说,我是魔女。”

    她这么笨竟然还有人说是魔女......人类果然都是蠢货。

    她继续说:“我说出的话,很多都会成真。但这大多数都是担心别人遇到危险、提醒的话。结果,他们说我在诅咒别人。于是大家都开始讨厌我了。一开始,爸爸妈妈都不相信的,可是后来他们也开始害怕我诅咒他们。后来有一次,我偷偷听到魔法师跟爸爸妈妈说要烧死我。”

    她顿了顿。

    “爸爸妈妈同意了。”她又说了一句却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我想要安慰她,可不知道说什么。

    餐厅里非常安静,空气让人感到压抑。埃莉奥诺拉低下头,脸埋在玩偶身上。

    她再次抬起头时,声音有些哽咽:“等他们睡着后,我就逃到了森林里,然后在花丛中昏了过去。”

    就这样,我在去采集登斯花的时候遇到了昏迷的埃莉奥诺拉。

    “现在你放心吧。”我说着,伸出手拍拍她的头,“虽然不是你的爸爸,也不是人类,可我比人类强大,我会魔法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是说......伊恩会保护我的,对吗?”埃莉奥诺拉眼里充满了希望。

    会的。

    这个女孩值得同情。

    人类的寿命对于我们而言只是短短的一段时间,而每个人活着的时间又有长短。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她会存在多长时间,但——

    “我会保护你,直到你生命的尽头,这是我对你的承诺。”

 

 

-Twelve-

 



    在埃莉奥诺拉来到我身边的第三年,我开始要求她写日记。

    而今天,趁她不在房间的时候,我要整理她的房间。

    我打开埃莉奥诺拉卧室的门,眼前的景象令我感到魔男生无望。

    真乱。

    看来得培养她整理东西的习惯。

    我走到书桌旁,准备从小地方开始整理。

  结果刚一碰,一本书就落下来了。

    我捡起来,却发现这是埃莉奥诺拉的日记本。

    我不好奇。

    真的。

    于是我顺手翻开一页。

    “7月13日,雨,伊恩今天还是不让我吃蛋糕,伊恩很坏......很坏......很坏......很坏......很坏......很坏......很坏......很坏......很坏......很坏......很坏......很坏......很坏......伊恩就是个大坏蛋!”

    这么多省略号,我是有多坏。

    我不禁感叹小孩子真是善恶分明。

    “哇啊——”埃莉奥诺拉看到我在看她的日记本,“嗖——”的冲过来打算抢走。

    可惜你没我高。我一边想着一边把本子举过头顶。

    “我问你,我坏吗?”我低头看着她。

    她的脸色一下子变得煞白。

    “那我是大坏蛋吗?”我继续问她。

    她摇摇头,急忙说:“不让我吃蛋糕的都是大坏蛋,伊恩不是。”

    “可我也不让你吃蛋糕。”我看着她,等待她的回答。

    “伊恩,我错了。”她抱住我。

    我摸摸她的头。

    我可真是个大坏蛋。

   

 

-Thirteen-

 



    人类女孩的生长速度真是让我吃惊。

    遇见埃莉奥诺拉时,她五岁。

    那时候她差不多与我的腰一般高。

    今年,她十岁了。

    竟然已经与我的肩一般高了。

    要知道,我的身高足有187厘米。

    因此,埃莉奥诺拉的衣服总是让我发愁。

    一开始,她的衣服都是附近的魔女为她做的。

    原因是,我在这方面毫无办法。

    就算用魔法制造,我却也不知道她的身型。

    没辙。

    直到有一天,附近的一位魔女给埃莉奥诺拉送来做好衣服。

    她看到埃莉奥诺拉手上的玩偶便说:“这是小猪吗?很可爱呢!”

    只听埃莉奥诺拉回答道:“伊恩给我的时候说是兔子,其实我也觉得是小猪。”她说完还朝四周看了看。

    这可是我的家,不论发生什么都逃不过我的眼睛和耳朵。

    她们在我的眼皮底下说我用魔法做的兔子玩偶像猪。

    生气。

    所以我打算要学会亲手缝制衣服,然后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说那玩偶其实是我的创意。

    现在,我正在缝纫机前为埃莉奥诺拉做新衣服。

    相较于第一次做出的衣服袖子一长一短,现在起码是正常的。 

    “为什么我要穿魔女的衣服,特别是一定要戴着这么大一顶帽子。”埃莉奥诺拉站在我对面显得非常不满,“我是人类啊。” 

    这个问题,我或许已经有答案了。 

    “因为,在我看来,你和我之间没有区别。”我停下手中的动作,“虽然你是人类,我在种族上和你有区别,但是从某一刻开始,我觉得这种差异消失了。所以你无论穿什么,在我看来都不会有问题。你明白了吗?” 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用力点点头,脸上是如阳光般的微笑。 

    可接下来的话,不得不让我生气。

    “那这样看来,我的兔子玩偶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像小猪吗?”埃莉奥诺拉天真地看着我。 

    我不生气。 

 

 

-Fourteen-

 



    “伊恩,我去镇上啦!今天也不许监视我!”埃莉奥诺拉穿着我前两天为她做好的新衣服站在门口。

    我非常担心她戴着的帽子会引起麻烦:“别戴帽子了,这样你就排除了我监视你的所有可能。”我很久之前便在她的帽子上施了监视魔法。

    “我只是去吃个蛋糕而已,况且我跟莱昨天就说好啦!这顶帽子是你送我的,所以我认为今天必须戴着。要是莱问帽子的事,我就跟他说这是我生日的传统,他会相信的。不过,我本来就是人类,也没什么好怕的!”她快活地说着。

    今天是埃莉奥诺拉的十七岁生日,现在是早晨,天气晴朗。

    “好吧,我尊重你的选择,但还是要小心点。还有那个莱,你让他离你一米远!”

    自从三年前开始,我允许她到这片森林外河对面人类的镇上去玩。

    她也认识了一位同类,莱。

    他们是好朋友。

    这让我非常不爽。

 

    我之前问过埃莉奥诺拉,是否要回归人类的生活。

    “那这样岂不是要离开你?”她问我。

    “但这是必须的,你是人类,你的生命是有限的。”我的语气非常严肃,“只有你的同类是和你一样的。你需要一个陪伴你接下来的人生的伴侣。”

    “你呢?为什么你不可以呢?”埃莉奥问。

    “我的生命对你来说太过漫长,况且我说的伴侣是指爱情方面的。”我解释道。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非常认真地看着我:“这我都知道。你还记得你对我的承诺吗?”

    我点头,说:“即使你不在我身边,我也会做到。”

    “可我偏要在你身边,直到我生命的尽头。”

    她非常坚决。

    坚决的,差点就让我答应她了。

    但是现实就是,我绝不可以。

    即使我想这样。

   

    临近中午时分,天空中聚集起了乌云。

    好像要下雨了,我开始担心埃莉奥该怎么回来。

    没过多久,乌云将光线几乎全部吞噬,天色已经如同傍晚一样。

    我没有心情看书,只是站在窗前发呆。

    我在等待埃莉奥。

    我迫切希望她在下雨之前能够到家。

   

    雨,终是被放出来了。

    它们急切地想要逃到地上。

    我施了避开雨水的魔法,然后进入这雨所主宰的世界中。

    我在森林里走着,不时看向四周,寻找所期盼的身影。

    答案却是没有。

    这种失落一直蔓延到镇上。

    我施了隐身的法术,每家每户地寻找。

    隔着玻璃窗,隔着雨点,温暖的灯光一盏盏亮起。我站在雨里,寻找我的灯光。我害怕雨水会打湿她,我害怕她会熄灭,我害怕我再也不会被照亮。

    没有那顶尖尖的帽子。

    哪都没有。

 

    我站在路边,想要用监视魔法。

    耳边清晰的雨点声却被喧闹打破。

    我循声看去,发现是一大群人从远处走来。

    “现在雨一下,刚刚处死的那个魔女连灰都不剩了!真是天助我也!”走在前面的一个人说。

    其他人笑了起来,大家议论纷纷。

    “从森林里出来的能有什么好东西!”

    “还说自己是人类,太可笑了!”

    “这次也多亏了莱及时发现了魔女,伪装成小孩接近她,最后才成功的。”

    “莱不愧是我们镇上最厉害的魔法师!”

    “也算又报了一次仇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我顺着人流的反方向开始跑起来。

    我看着他们陆陆续续的从远处走来,脸上挂着微笑。

    那就好像地狱的门被打开,恶魔们不断涌出,即使雨水打落在身上也掩盖不了他们邪恶的笑容。

    恶魔,他们就是恶魔!

    我很想撕烂他们的嘴,让这快乐变成无尽的忏悔!

    但现在还不行,我要找到埃莉奥!

    不知从哪起,路边房屋的灯光开始稀少,一旁的人流也变得断断续续。

    等到达目的地时,周边已经没有房屋了,恶魔也不见了。

   

    刑场在小镇的最末端。

    高大的铁制十字架立于中央。

    它被雨水冲刷,发出哀怨的声音。

    它孤独地接受大雨的洗礼。

    十字架的对面,站着一个人。

    他穿着斗篷,却让雨水肆意打湿自己的满头白发。

    “你终于来了。”嘶哑的声音从那个背影的方向传出,好似哭一般。

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o be continued.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几雩潜水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