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笔下的故事,我写下的字,都会变成蝴蝶比我飞得更远。

永恒与他的魔女



 

-One-



 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最近总是听别的魔女炫耀自己捡到的孩子。

    可这关她屁事。

    嘶——脸上好像有些痛?

    好吧,她现在正牵着刚从路边捡到的孩子走在回家路上。

    不过这孩子年纪轻轻,怎么就一头白发。虽然眼睛是琥珀色,但从他的眼神看来却总有种他年龄比自己要大的感觉?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看着身旁的孩子想的出神。

    罕见的小孩,不过罕见不过魔女。埃莉奥诺拉一边在心里说着,一边推开门回到自己的家中。

    她让捡来的小孩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然后郑重其事地向他宣布:“从今天开始,我就是你的妈妈了!”

    说完她心里还有点小激动。 

    结果那小孩只是看了埃莉奥诺拉一眼。 

    “来吧,给我一个拥抱吧!”埃莉奥诺拉越挫越勇,招呼着小孩。

    小孩用一副无奈的表情回应她。

    现在的小孩都这样嘛!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有一丝丝失落但转而又重新振作。

    “听着,我决定给你取名为伊恩!” 

    当埃莉奥诺拉说完这句之后,她又高兴地问那孩子:“喜欢这个名字吗?”埃莉奥诺拉问这话的时候嘴角一直上扬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叫伊恩?”那孩子的语气中充满了怀疑。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的笑容凝固在一瞬间。

    窗外的乌鸦突然叫了起来。

    尴尬的氛围充斥在两人之间。

    “我可以说是我预测到的嘛?”埃莉奥诺拉弱弱地问。 

    “不许骗小孩!”伊恩直白地说。

    切,现在的小孩这么凶的嘛……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-Two-


 
 

    自从埃莉奥诺拉成为伊恩的妈妈之后,她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变。

    “气死我了!一个月了,我每天必须要吃的甜点离我而去了!”埃莉奥诺拉在自己的卧室里气得直跺脚。

    “这小屁孩打碎了我装甜点魔法药剂的所有玻璃瓶!他还美曰其名担心我发胖?!气死魔女了!”她说着拿起床上的枕头又重重扔回去。

    忽然,她安静下来,嘴角又重现笑容。

    “我想到了一个教训他的好方法!”她说着在床的一侧坐下,“我要在他的晚饭里放一些令人发胖的药水!”埃莉奥诺拉说完一下子躺倒在床上,仿佛完成了一件大事。 

    “咚咚”有人在敲门。 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一骨碌坐起,循声看去。

    伊恩正站在自己的卧室门口。

    那时正是享受美好下午茶绝妙的时候。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-Three-

   


 

    此时,埃莉奥诺拉已经做了一年的妈妈。

    最近,她发现伊恩那小子一直躲着自己。

    他是不是又做了什么亏心事啊。埃莉奥诺拉想。

    突然,她又好似想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“我这是在担心他?”埃莉奥诺拉问自己。

    放屁,不让我吃甜点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。她立刻对自己说。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看了一下墙面上的钟。

    都五点半了,怎么还不回来。

    哦不不不,我没有担心他。她替自己解释道。 

    “已经过了十五分钟了,不是说好最晚五点半回家吗?!”埃莉奥诺拉看着钟,皱起眉头。

    我这不是关心他!她努力让自己冷静。

    “六点了,饭都做好了,怎么还不回来?虽然这片森林绝对安全不会有人类进来,可……”埃莉奥诺拉在餐厅里来回踱步。

    这时,伊恩像个小偷一样鬼鬼祟祟地进了家门。

    家里的灯都关着,最近魔女中流行节约用电。

    伊恩因此以为埃莉奥诺拉在卧室,进来后长吁一口气。 

    “洗手,吃饭。”埃莉奥诺拉见状故意开口。 

    伊恩浑身一颤,呆在那儿。

    真是一个舒心的傍晚啊!埃莉奥诺拉开始为自己的观察能力感到自豪。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-Four-

   


 

    作为一位西方的魔女,埃莉奥诺拉却很喜欢东方的事物。

    最近魔女之间很流行网购。

    而作为最年轻的魔女,埃莉奥诺拉自然早已对其了如指掌。

    上个星期她在网上买了几双筷子,今天终于拿到手了。

    “自从东西方魔女之间的网络连接上以后,要买的东西终于不用找其他魔女代购啦!”埃莉奥诺拉将快递盒打开,把筷子从里面拿出来,然后便将空盒子放在门口。

    “放在这里应该会方便她们来回收吧。”埃莉奥诺拉在回屋之前又看了看刚刚放好的纸盒。

    也不知道伊恩会不会用。
    不会用最好!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一想到伊恩之后苦恼的表情嘴角就疯狂上扬。

    “好啦,在伊恩回来之前我们先把饭做好吧!”她非常高兴地走进了厨房。

    伊恩回来时,埃莉奥诺拉已经坐在饭桌前了。

    他先去洗了个手,然后就做到自己的位置上准备拿起餐具。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看着这一系列动作,十分耐心地等待着伊恩的发问。

    她看着伊恩看到筷子后毫无迟疑,直接拿起开始吃饭。

    咦?难道他也研究东方事物?不可能!我绝不让他用电脑的!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一边想着,一边毫不示弱地拿起筷子开始吃饭。

    绝对不能输给小孩子!她坚定地想着。

    “那个......”伊恩开口道。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的那份期待被重新燃起: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的筷子拿反了。”伊恩冷不丁地指了指她拿着筷子的右手。

    “嗯?”埃莉奥诺拉顺势看去,只见两根筷子较粗的那一端朝下。

    嘶——

    但她故作镇定,依旧面带微笑地回答道:“每个人拿筷子的方式是不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”伊恩挑了一下眉毛,“为什么门外纸盒里的说明书上写着细端朝下使用?” 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的笑容僵在脸上。

    她伸出左手从桌上放面包的篮子里拿了一个面包,快速塞到伊恩嘴里。

    “要多吃一点哦!”她说完迅速用纸将自己所拿筷子较粗的那一端擦干净,然后再将筷子倒转过来。 

    臭小子你等着嗷,等着我在你饭里下毒药!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咬牙切齿地“笑”着。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-Five-


 
 

    转眼间,已经是伊恩来到埃莉奥诺拉身边的第二个年头。

    伊恩今年十一岁了。 

    结果现在才开始赖床。  

    令埃莉奥诺拉最生气的是伊恩的赖床借口——“你赖床我也赖床”。 

    今天,埃莉奥诺拉特意起个大早,下定决心要把伊恩拖起来。 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悄悄进入伊恩的房间,慢慢走到他的床边。 

    只见伊恩安然躺在床上睡得正香。  

    哼,本来这时候我也应该躺在床上的!埃莉奥诺拉咬牙切齿地想着。 

    “喂,臭小子起床啦!太阳晒在屁股上啦!”她大喊。

    躺在床上的少年纹丝不动。 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以为伊恩没有听见,又大喊道:“你再不起来晚上就跟着我睡!” 

    “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。”这时候伊恩幽幽地说道。 

    喵喵喵??? 

    “皮一下很开心哦?”埃莉奥诺拉嘴角抽搐着,伸手用力捏着伊恩的右脸往外拉,“给我起来!” 

    “疼疼疼!我起来,我起来!”伊恩呲牙咧嘴着,然后起身拿着自己的枕头和被子朝外面走去。 

    最后的最后,他走进埃莉奥诺拉的卧室,躺倒在她的床上。 

    好啊,是你要跟我睡的嗷!埃莉奥诺拉顺势一躺。 

    现在啊,真是个赖床的好时候。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-Six-



 

    正是做午饭的时候。 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在炉子前忙着。  

    伊恩被埃莉奥诺拉逼着洗他最喜欢的蔬菜。  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心里觉得无聊就想吓吓伊恩。 

    “啊!”她僵硬地叫了一声。  

    伊恩转头用一脸“你是智障吗”的表情看着她:“你真的当我不知道你要吓我吗?” 

    活了五十多年了还不如一个十一岁的孩子。埃莉奥诺拉在心里叹息着。 

    她一边沉浸自己的失落中,一边将煮好的东西端上桌,然后坐下准备吃饭。 

    伊恩将碟子和筷子放在她的面前。 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顺势拿起筷子。

    “啊。”伊恩毫无感情地叫了一声。  

    “啊。”埃莉奥诺拉跟着叫了一声。 

    咦?! 

    埃莉奥诺拉从发呆的状态中晃过神来,惊讶地看着伊恩。  

    “你干什么?”她问。 

    伊恩就丢下一句“笨蛋魔女”。 

    晚饭后,他就在厨房“快乐”地洗着餐具。 


 

  


 

 


 

-Seven-


 
 

   伊恩早上出门时说今天会晚点回家而且不在家吃中午饭。 

   耶!可以配置甜点药水做蛋糕啦! 

   埃莉奥诺拉一直在厨房忙着。 

   等到那一大块圆形蛋糕完成时已是中午。 

   埃莉奥诺拉非常高兴地将餐桌布置好,然后亲手泡了红茶,准备好牛奶。 

   她拿来刀,碟子,叉子和茶具,开始享用蛋糕。 

   真不知道那小子怎么解决午饭的。她一边嚼着蛋糕,一边想着。  

   当蛋糕只剩下五分之一的时候,埃莉奥诺拉准备收口,然后开始收拾餐桌。 

   那五分之一的蛋糕就放在桌上。  

   等埃莉奥诺拉收拾妥当后,她突然发现桌上的蛋糕少了一半。  

   嘿嘿,终于知道饿了吧,不过我可不会让你觉得我没发现! 

   埃莉奥诺拉得意想着,然后变成了一块蛋糕。 

   现在,桌上看上去有五分之一的蛋糕。 

   而伊恩就像巧合一般的,过了一会儿就回来了。  

   他看了一眼桌上的蛋糕,径直走过去,俯下身,咬了一口“蛋糕”。  

   “伊恩!”“蛋糕”变回了埃莉奥诺拉,“你知道我变成了蛋糕!”  

   “这谁会不知道。”伊恩抱着双臂看着埃莉奥诺拉。 

   埃莉奥诺拉叹了口气:“一点都不像小孩子。”  

   “我本来就不是。”伊恩看着埃莉奥诺拉一副“鬼才会信”的表情,“你不会连这都相信吧。” 

   “我才不信!你把我当小孩了吗?我可是你妈妈!”埃莉奥诺拉气急败坏。 

   果然是个笨蛋。伊恩在心里说着。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-Eight-


 
 

   埃莉奥诺拉和伊恩的生活就像之前一样经过了九年。  

   伊恩二十岁了,个子比她高出了好多,真的是个大人了。 

   不过,他还像以前一样喜欢捉弄她。  

   明明我是他妈妈啊。埃莉奥诺拉时常这样想。  

   这几年,埃莉奥诺拉听说很多魔女和当初捡来的孩子之间的关系改变了。 

   她和伊恩之间的关系,到底是怎么样的呢? 

   总感觉,伊恩从没有把自己当妈妈看。  

   “唉,为什么呢?”埃莉奥诺拉想不明白。 

   那,她又把伊恩看做是什么呢? 

   坐在梳妆台前的埃莉奥诺拉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 

   她从十七岁以后就不变的容貌,和实际年龄六十一岁相差甚远。伊恩却和他的年龄永远成正比。 

   “埃莉奥,你在自恋什么?”伊恩站在埃莉奥诺拉卧室的门口看着她。

   “你到底有没有长大。”埃莉奥诺拉表示很头疼。 

   伊恩笑了一声,然后走到她的身边。 

   “去一个地方。”他向埃莉奥诺拉伸出手。 

   埃莉奥诺拉握住伊恩的手,表示答应:“你还真是随便啊。” 

   伊恩依旧笑着,却没有顶嘴,只是将她拉出家门往森林深处走去。 

   目的地很快就到了。 

   这里是埃莉奥诺拉再熟悉不过的地方。 

   十一年前,已经独自活了五十年的她,决定在这里结束自己漫长的生命。 

   但当她走到这里时,却发现了伊恩。 

   她活下来了。 

   “躺下吧。”伊恩说完自己先照做。 

   埃莉奥诺拉也照做。  

   这是一片小草地。 

   它的周围长着一种灌木。 

   这种灌木每年都会结一次果,一年结普通的果实,一年结让魔女和人类在沉睡中死去的果实。 

   现在它们正开着漂亮且有香味的花朵。  

   “伊恩,你有没有想过以后你要干什么?”埃莉奥诺拉看着夜空,“你是人类,你总得像其他同类一样生活。”  

   “那他们是怎么生活的?”伊恩许久才问了一句。 

   埃莉奥诺拉想了想,说:“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,然后结婚生子?”

   “看来你真是一点都不了解。”伊恩叹了口气。

   “可你已经二十岁了,对于人类来说你已经成人了,你已经可以自己生活了。”埃莉奥诺拉犹豫了一下,最终下定决心,“明天我就把你送到镇上,你就在那里安居吧?”

   “不要。”伊恩拒绝的非常干脆。

   埃莉奥诺拉又问:“那你总要找一个人类共度一生吧?”

   伊恩转过头,看着声旁的埃莉奥诺拉说:“难道你就不可以吗?”

   “伊恩,别开玩笑了,我指的是爱情。”埃莉奥诺拉有点不敢相信。

   伊恩沉默了一会,说: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他知道,他说他知道。埃莉奥诺拉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   如果他真的这样想......我其实......不行!他是人类,他......他总有一天会离开我。

    晚风就像不速之客,吹来了阵阵花香,打断了埃莉奥诺拉的所思所想。

   这个味道好香啊,怎么......有点困......

   想到这里,她闭上了眼睛沉沉睡去。 

   “登斯花,其香可催眠,其实可致死,不过致死效果只对人类有效。”伊恩等埃莉奥诺拉呼吸平稳后,悠悠说道,“埃莉奥,还是要多看书啊。” 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o be continued.


后篇 


 

    


 

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24)

© 几雩潜水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